楼寒云

上一篇 下一篇

【太中】青花鱼和小蛞蝓的故事

*ooc是我

*私设有

*薛定谔的结局【我觉得是好的】

*字数1w+

如果可以接受就☞

  「千万年的时光里人们不曾停下探索的话题永远是爱,死亡和生命。」

1.

    诚如我的读者所见,我现在是一个为了素材苦恼并且没有灵感的作者,我想写一本关于“爱”的小说,但是也如大家所见,千万年来人们其实对这种虚无的东西都没有精准的定义。

      “爱”这种东西可以凌驾于所有事物之上,也能被任何一件事物打败,你看到的母亲为了保护孩子而死去的故事又或者是夫妻因为一个人染上毒瘾一个为了制止对方,染上毒瘾的那一方失手打死了自己心爱的妻子,最后就算没被判下死刑但也在自己出狱后自杀等等这样的故事,反复的在给人们推翻他们对爱应有的想象和判断。

    我烦躁的给自己的老师打了电话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并且暗示自己的头发都快掉光之后,老师终于开口:

    “你要不要去采访一个人?”

    我听见老师松口瞬间起了精神,将点燃的女士香烟直接摁灭了,追问道:“谁谁谁??!”

    “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先生。”

1.

      横滨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放在十年前整个横滨没人不知道的,并且这两个组织一开始就是对立的,从一开始的两大首领的对立到后来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两个人的对立,再到现在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两个人带领的两个党派其实已经很少有出现大摩擦的时候了。

      以前那真的是见面就有火药味,现在就算党派之间遇到也就互相冷漠打个招呼然后擦肩而过,不过发展成现在这种原因最大的成因还是因为中岛敦选择的【不干预】的方针,但是以如此快的时间促成这种局面发展的是中原中也干部的死亡和太宰治得到消息后同一天的退休。

       太宰治这个人也是横滨的一个传说,从黑手党叛逃到武装侦探社,黑手党那边的首领也就意思意思追两下就没了后续,身边永远聚集着各式各样的大美人,但是到最后也没结婚,可惜了那一张脸。

         这种大人物真的能让我采访吗? 我摸了一把自己的秀发,最终还是决定去采访他,横竖我这不是掉脑袋就是掉头发,有什么不一样呢?我这样自暴自弃的想着,迅速的回答了老师我决定去采访的答案。

          第二天老师就给了我答复,时间定在三天后的清晨,老师还特地告诉我这次去了回来要知道什么应该写什么不应该写,表情和语气之凝重让我有一瞬间想回到昨天晚上掐死自己。

           三天之后我按照老师给的地址,来到了太宰先生的家门口,这是横滨唯一一栋独立的欧式别墅,听说以前是中原先生的,但后来中原先生的死讯和尸体一同运回来之后,太宰治就直接搬了进来,听说为了这件事尾崎红叶还来这里大闹了一顿。

           我有些胆怯地按了按大门旁边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老人家,在我表明了自己的来意之后便走出来帮我打开了这扇堵在我面前的大铁门。

            道路两旁是盛开着的艳丽的红山茶,在我前面领路的自称是这个房子管家的老人家一边走着一边向我说抱歉:     

            “主人这段时间还在后花园,他说如果你来了就直接把你带过去谈。  ”

           管家和我一路走一路说话,我心中的忐忑反而没有那么多了。

           他领着我穿过客厅和后厨,不多时便到了后花园。

          【米色的风衣和白色的绷带,英俊的脸和耀眼的黑发,太宰先生就是由这些东西组成的。】

            我看着不远处高大的男人,突然想起了不知道是哪个名媛的采访杂志上写的答案,以前我还嗤之以鼻,今天见到真人我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女人愿意前仆后继的摔在他身上,并且头破血流也不肯回头。

      “太宰先生,采访的人来了。”在我前面的管家在离太宰治五米远的位置停住了脚步,仿佛前面是一个不能踏入的禁区,而被他叫唤的男人微微侧了侧身,露出了一整张脸,我听见他沙哑的声音响起:

     “来了就先坐下吧。

      他拿起放在一块石头上面的导盲杖,一步一敲的走了过来,我这才看清楚他之前对着的不是一块石头,是一块墓碑。

      并且太宰治瞎了的消息我从没听见过,我的鼻子嗅到了这绝对有大问题的气味,我拿出我的小本子和笔,安静的看着他在我对面坐下,我先开始了自我介绍:

      “您好,太宰先生,我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我最近在写一本关于讨论‘爱’的小说,但是陷入了瓶颈期,我老师说来找您可能会有点帮助.….”

      他依旧带着微笑,也没有不耐烦的打断我,安静的听完我说的那一长条解释,等我说完之后,他才缓缓开口:

      “我曾经也有个朋友想写小说,但是很可惜我对这个一窍不通,而且你应该也知道我在外面没什么好名声,找我来讨论‘爱’这个话题你可能找错人了哦,小姑娘。”他说完还轻轻叹了口气。

      “啊…..是吗.…”我低着头,突然又想到什么一样兴奋的开口问,“那您花园的那块墓地呢?是您的爱人的吗?”

      我明显的看见他眉毛出现了褶皱,仿佛有点不开心,我一边在心里扇自己耳巴子一边想着自己应该怎么开口糊弄过去,最后还是我结结巴巴开口:

      “不好意思...太宰先....好像是我突兀了..”

      “没关系的。”面前的男人这样说着,“我也不应该反应这样大的,毕竟你的老师和我说过你还没有遭受过‘社会的毒打’。”

      “啊….."我握紧了手中的笔,决定今天回去就给自己的师母告状,臭老头你死定了啦!

       “但是。”面前的男人话锋一转,撑着自己的下巴继续说着,“你可以留下来听我讲故事,小姑娘。”

      “故事..吗? 大概是…嗯…什么类型的呢?”

      “类型吗?大概是一条青花鱼和一只小蛞蝓的故事。”

2.

      死亡对于以前的太宰治来说并不是什么绝望的事,他也曾在日记本里写过一句话:

    『死亡是世人痛苦的开端,却是我歌颂幸福的开始。』

       因为他是厌恶人类的, 胆小,软弱,无力这些种种的人类统称的阴暗面在黑手党这边被无限放大,为了吸毒卖了自己女儿换钱的,为了钱不惜杀掉自己亲人的之类的种种,所以那一段时间,太宰治无比的厌恶着这个人世间,包括他自己,他仿佛什么也不在意,世间上无论是哪一种新奇的事物也不能引起他长久的兴趣,金钱,权利,美人,所有的东西在轻而易举的到手之后仿佛也就没那么重要——这也是当时森鸥外愿意用他的原因。

        直到那一天太宰治遇见了想成为 〖人类〗的【神明】,当中原中也亲自承认自己是“荒霸吐”的那一刻,太宰治脑袋里的某些设想就完全能连了起来。

 

          太有趣了,真的太有趣了。太宰治这样想着,千万年来多少弱小的〖人类〗憧憬着变成【神明】,但是强大的【神明】却想要变成完整的〖人类〗。

         活下去仿佛也变得不无聊了。太宰治第一次有了“生命是如此有趣”的感觉。他决定再活下去,看着这位【神明】成为〖人类〗。

      为了将这位【神明】拐到自己身边来,太宰治也是做了很多功课,暗中煽动“羊”的人和GSS结盟,让【神明】被他所爱的子民从背后捅一刀,好想看他脸上的表情,会像自己一样崩坏掉吗?  【神明】本来就应该是【神明】,不应该被肮脏又弱小的〖人类〗所吸引。

      但最后太宰治也没能从【神明】的脸上看见对〖人类〗的失望和懊悔,即使被捅了一刀,也还是向自己请求着不要伤害他们这样的话。

      事情变得更有趣了, 太宰治看着面前捂着伤口的【神明】,与他之间的界限在一瞬间被模糊,中原中也,是这样的名字呢。

      “做我的狗吧, 中也。”

      “小心我会咬死你!

      以上就是太宰治开始正视这位【神明】的开始,如果要爱着人类,理解人类,想变成人类的话,那就看着我吧,中也,忠诚,是变成人类的第一步哦。

————————

    我坐在太宰先生的对面,艰难地咽下了嘴巴里的红茶,听着这一段外人从来不知道的辛秘史,小声地问着:

      “那个【神明】是中原先生没错吧?”

      "是的哦。”面前的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摸索着给我的杯子里再添了一点红茶,继续说着,“但是最后也没能把他拐到身边来呢。 ”

————————

      2.

      中原中也归顺黑手党之后被森鸥外安排到了尾崎红叶的手下,曾经太宰治以为的“自己拉进来就是自己的人”的情况完全没有出现,这导致他们两个人在走廊上面对面相遇的时候对骂了很久,搞得整个黑手党都知道首领手下的太宰治和新进来的一个小混混气场非常不合。

      但是让森鸥外意外的是,那一段时间的太宰治放下了手中常年拿着的《完全自杀手册》,而是天天在他手下混完日子之后就跑到尾崎红叶那边去,美名其曰:我要看我的小狗成长的怎么样了。

        有时候中原中也如果刚好在训练室,就会扯着太宰治揍他一顿,是真揍,没留情的那种,虽然最后会冷着脸给流着假眼泪水的太宰治涂药。

        中原中也常说太宰治在他面前就拥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只要太宰治敢开口,他一定会在这之前用拳头让他闭嘴。

       也有时候中原中也在走廊上捧着文件之类的东西,只要太宰治一准备开口,中原中也就会一脚从后面踹过去让他摔个“狗吃屎”的造型然后再也开不了口。

       当然这两个人也不是太宰治单方面被打,中原中也也会出现吃到毒药或者被排挤的情况。毒药当然来自于太宰治,被排挤则是因为刚一进来就被安排到了尾崎红叶手下由她本人亲自教导,而且以前还是“羊”的首领,仅仅只是两点,就能让还不明白中原中也价值的那些人心生嫉妒。

      但是他好像完全不放在心上,太宰治今天也看见中原中也噌亮皮鞋被人踩了一脚或者是背后说坏话然后中原中也就在他们背后淡然的走过去。

      太奇怪了。太宰治想着。

      “什么奇怪? ”两个人之间今天难得的没有打架——其实只是因为尾崎红叶突然加重了中原中也的训练负担使得他没力气再和太宰治闹。

      太宰治这才发现自己把心里想的东西说了出来,他侧头一只眼睛盯着身边的人看了很久,才说出来完整的疑问句:

      “他们那么对你,你不生气吗?”

      中原中也看了他一-会,嫌弃的翻了个白眼:

      “为什么要在意,他们是很重要的人吗?打他们都浪费力气。”

      「所以我是重要的。」太宰治自动翻译了中原中也这句话。

      “那中也干嘛要打我, 我是很重要的人吗?"太宰治脸上仅有一只的褐色瞳孔看着中原中也,任谁都看不见他藏在身后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稍长的指甲已经深深地嵌入了手掌心里,太宰治仿佛能听见那一瞬间血浸上纱布的声音,美妙又绝望。

      他看着中原中也转过头来,认真的一字一句说着:

      “不,是最讨厌的人。”

      太宰治放在背后的手松了开来,啊啊——是了,这样才会有趣的啊,【神明】大人。

      “青花鱼,哪来的血腥味?”

      “诶~中也果然是我的狗吗, 鼻子这么灵的~”

      “嘴巴里说点人话啊喂! 青花鱼!谁是你的狗?!”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骂骂咧咧地找出医药箱,熟练地为他的手掌消毒,缠上新的绷带,他突然有一个更好的办法激怒蛞蝓了。

        “小蛞蝓~"

       

        太宰治故意叫着他给中也取的外号,不出意外的看着本来低头给他绑绷带的人一脸烦躁的抬头。

       “哈?不想你这只手断掉就好好说话——”太宰治在中也抬头的一瞬间将自己的头低了下去。

      年代隔得有些久远太宰治已经忘记了当初这个吻的时候中原中也脸上的神情了,但他最记得的就是中原中也身上散不开的酒香味,一定是酒香让我亲下去的,毕竟中原中也手边可都是好酒。

——————————

     我只是一个小透明作者, 我现在在传奇人物太宰先生的家里,听着他和另外一个大佬的爱情故事,我怕他一个恼羞成怒就我埋在他家后花园而且我的老师还屁都不会放一个。但是我为了我的小说, 还是硬着头皮问了一句:

      “那您是喜欢中原先生是吗? ”

      “不。”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对面的男人很快的给了我一个否定的答案,“我还是讨厌着他的,世间不会有人比我更讨厌他了。”

——————————

3.

    中原中也喜欢太宰治,太宰治都知道,但是太宰治不点破。

       他喜欢看中原中也一边骂他一边口不对心地给他包扎伤口。

       他喜欢看中原中也每次看见自己自杀把自己救回来之后气急败坏的表情。

       他喜欢看中原中也在他身边偶尔将微长的橘红色头发撩起来看向他的场景。

       他更喜欢每次自己撒娇之后不情不愿答应他每一个请求的中原中也。

   

       他喜欢这种整个人被中原中也包裹起来的感觉,这种感觉令他又恶心又欢喜。

       他是厌恶着人类的,连带着他们所拥有的感情,也包括这个人们世世代代都在歌颂着的“爱”,在他看来这就像是给小丑装扮的人穿上西装外套,可笑的令人发指,就算是来自于【神明】的爱,也一样。

      太宰治曾经有故意用自己身边的女人激怒中原中也的想法,两个人被森鸥外派出一起执行任务,中原中也来他家里找他的时候,他正和一个女人在床上翻滚,但是中原中也看见了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冷漠的说了一句:

      “办事快点,打扰出任务。”

      说完就关上了门, 靠在门边从兜里摸出香烟点燃,他的脖子上还带着昨天晚上太宰治送给他的choker,现在像不断勒紧的绳子一样让中原中也有些呼吸不上来,他烦躁的伸手扯了扯自己脖子上的东西,动作力度太大一不小心把烟吸进了自己的肺部,他甩掉了手上只吸了一口的香烟,跑下楼扶着电线杆不停的咳嗽,咳嗽转变成呕吐,中原中也直到呕出胃里剩下的最后一点酸水才感觉好一点,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世界都是模糊的。

       包含着无机盐的水顺着面颊落下来的那一瞬间,中原中也跨上了自己的机车,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第二天横滨黑手党的一个小矮子一个人干翻了在九区和他们黑手党作对的帮派传遍了地下消息网。

      森鸥外头疼的扶着脑袋,看着面前好像又吵架了的两个年轻人,先开口询问着:

     “中也君, 不是说了要和太宰治一起去的吗?”

      中原中也充满气愤的看了一眼太宰治,然后冷静的朝森鸥外进行汇报:

       “昨天我去的时候他正在和一 个女人在床上,我等了半天他没来....”

        “才没有! ”太宰治打断了他的话,反驳着,“昨天听见中也叫我我可是立马就从床上翻下来找裤子好吗?!前后不到五分钟时间我就下去了然后就只看见你摩托车的背影!”

       “哈?!你在说什么?我明明等了超过十分钟了!你这个混蛋青花鱼!”

      “中也才是吧!明明就只有五分钟!果然是蛞蝓脑子容量太小所以不能计算清楚时间吗?!”

     森鸥外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有一种恨不得把天给你掀翻的感觉,连忙凑上来制止了两个人要开始动手的趋势,让他们两个人先去禁闭室待一会。

      “是的,首领。”中原中也弯了弯腰,转身走在了前面。

      “切——”太宰治无所谓 的将双手交叉抱在头后面,嫌弃的跟在了前面那个小矮子的后面。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怎么说话,无论太宰治怎么用语言戳中原中也平时的爆炸点,也没有得到相应的回答,两个人都没有怎么说话,无论太宰治怎么用语言戳中原中也平时的爆炸点,也没有得到相应的回答,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进入了禁闭室,太宰治熟练地上前伸手想拉着中原中也的袖子撒娇。

      “啪——”手被拍开的声音在冰冷又阔大的禁闭室里回旋着。

      “别碰我。”

      太宰治的视线从自己被拍的有点发麻的手抬起来看着面前的人,这是中原中也第一次毫不犹豫的表露出自己的嫌恶,比讨厌更深一层次的厌恶。

      他看着面前的中原中也,【神明】脸上的嫌恶的神情令他熟悉,但是很快仿佛又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只是蹙着眉头。

       他紧绷的像一只拉满的弓箭。太宰治看着自己面前的中原中也,曾经仿佛盛了流动的水一样蓝色的眼睛里面已经变成了坚硬的冰。

       太宰治为自己这样的发现高兴着,他一边高兴着,一边又痛苦的发现自己的心口抽抽的跳着,他明明知道中原中也是为了什么厌恶的,他明明自己也有察觉到自己在遇见他之后从低速变成高速的心脏,但是他并没有为昨天晚上的事做解释;他也知道中原中也并不需要,太宰治也看过很多很多的书,里面无一不是“爱”就是“爱”,非常的纯粹,不掺杂任何其他的成分。

      因为讨厌的太轻松了, 所以连发现自己喜欢的时候都会变得那么沉重,他很想开口问问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像我的第一任“女友”看见我和别人在一起时候的表情。 但是最终他什么也没问,他刻意避开了关于昨天晚上的事的话题。

      “世界上还有不让自己主人摸自己狗的条例吗?我怎么不知道?”

     太宰治看着面前的中原中也,无所谓的嘲笑着,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揉乱了中原中也的头发。

      结果当然是换来了一顿暴打,打完之后中原中也仍旧熟练地给他上药。

    

      “中也。 ”

       “?”中原中也停下包扎的手,抬头看着坐在他旁边的人。

 

       太宰治又看着他重新流动着水光的蓝色眼眸,有一瞬间想告诉他,我是喜欢着你的,你原谅我好不好。

      但是话到了嘴边却又变成了——“最讨厌你子,中原中也。”

      “我也是。 ”面前的人也认真的回复着。

      太宰治以后想起来这段对话的时候, 有一瞬间是想把自已给掐死的,他们之间年少时候的喜欢太过于尖锐,没哪一次两个人遇到的时候不把对方戳的体无完肤,戳完之后中原中也也还是重新给他上好药,彼时的自己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尖锐之下的温柔,享受完之后就毫不犹豫地拍拍屁股跑到别的女人的床上,只留着中原中也一个人带着满身的被他身上的尖锐戳出来的洞留在原地。

——————————

       我不能够理解太宰先生所说的“厌恶中夹杂着喜欢”的感觉,但是我却知道一个问题。

    

       “但是在知道对方喜欢自己的前提下, 这样对对方,不就是渣吗?”我歪着头提出自己的想法。

       太宰先生点点头赞同了我的想法,仿佛我说的“渣”不是他一样,哦对了,他自己也说了自己渣来着,故事能说到这里我也看出来了太宰先生完全没有想把我这样的小角色放在眼里,我的生命安全暂时得到了保障,说话也大起胆子来。

      坐在我对面的男人转头看向那块墓碑的方向,我又大着胆子问了一遍之前问过的问题:

      “那里面是你最爱………不,最讨厌的人吗?”

    “不。”出乎意料的太宰先生又给了我一个否定的答案,只见他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是这个哦。”

——————————

4.

      之后的两个人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太宰治仿佛不知道中原中也对他的喜欢,中原中也仿佛完全适应了太宰治身边换来换去的女人,但是总会有些东西是变化的。

      这个时间的中原中也已经开始处理尾崎红叶慢慢的交过来的一些事情,虽然大部分事情中原中也能很快速的处理好,但是也总会有一些事像石头一样难啃。

      那段时间两个人会面的机会骤然减少,太宰治明显的感觉到了中原中也对他的一点躲避,于是太宰治就带着自己的《完全自杀手册》天天跑到中原中也的办公室等他回来。

    

      有时候两个人之间也会出现很安静的情况,中原中也坐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太宰治趴在他办公室的沙发上偶尔看看书偶尔看看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有点头疼的扶住脑袋,正在思考这个文件要怎么批,自己的大腿上就有一个重物靠了上来,他一低头就能看见一个毛绒绒的脑袋靠在自己大腿上。

      『干!』中原中也被吓的大腿往上抖了一下,太宰治的脑袋直接撞上了中原中也的办公桌。

   

      要知道太宰治的脑袋可是昨天才被中原中也摁在地上捶过,今天这样一撞,从右眼上的纱布直接渗了血出来。

     “好痛哦~中也~”

      “是是是,别叫了!青花鱼混蛋!”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边文件还没处理完,太宰治的伤口又重新裂开了,中原中也翻出了自己放在沙发后面的医药箱,坐在沙发上朝太宰治挥挥手让他过来。

        太宰治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也看不懂中原中也,说讨厌他时候的喜欢是掩盖不住的,但是打他的时候也确实是下了狠手要把他往死里揍,有时候他自己都觉得他可能不会死于自杀而是他杀,但是最后一秒钟中原中也都会卡着点一样的停手。

      “中也讨厌我的不是吗??”太宰治看着面前的少年,开口问着。

      面前的人一脸“我就知道你是个傻逼”的表情:

      “当然啊,全世界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条混蛋青花鱼了,天天喊着要去死又死不掉。”

       “ 那中也把我杀了吧。”太宰治说着,将自己配置的枪放在中原中也握着染血绷带的手上,拉着他纤细的手腕举起枪对准了自己的脑袋。

       太宰治紧盯着面前橘红色头发少年的神情,坐在他对面的人上下牙齿“咯吱咯吱”的响着,他确定,有那么一瞬间中原中也都要开枪了,但是最后他也没下手,他抽回手,将枪口对着身后巨大的落地窗,接连不断的打完手枪里配备的六发子弹,防弹玻璃的窗户因为连续不断地被打在一个点上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磅——”的一声碎裂开来。

       强大的气流带着玻璃碎片划伤了中原中也的面颊,留下细小的血痕。

他将枪一把甩回了太宰治的腿上,起身冷漠道:

       “我没有兴趣杀黑手党的干部,想让我给你陪葬还早了一点。”

太宰治看着又坐回去处理文件的中原中也,撒娇一样的抱怨着:

      “这可是这个月新发的六发子弹,中也全给我打完了——”

      本来埋头处理文件的人不耐烦地抬起头来:

      “这不是刚好吗?快去试一下你的新的自杀方式,别来我这边碍眼。”

      太宰治走到中也的办公桌旁边,面前就是被中原中也打碎的那块防弹玻璃的落地窗,中原中也察觉到自己身边出现的阴影,抬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太宰治从上往下的笑了一下,就像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的说:

      “那就跳楼吧。  ”

    然后在中原中也瞪大的眼睛中一脚踏出了那扇窗户。

      “妈的太宰治!”

      太宰治在空中翻了个身,看见中原中也跟着他一起跳了下来,并且开启了【污浊】加大他自己的重力然后一把拉住了太宰治的手,两个人在中原中也对重力的操控下安全的落在了黑手党本部的大门口,人来人往的黑手党们一脸震惊地看着中原中也的手搭在太宰治的胳膊上,而太宰治的手很自然的扶着中原中也的腰。

      然后太宰治就被中原中也揍了, 这次打的是肋骨,特意避开了头上的伤口,在太宰治以为自己可能会疼的死去的时候,中原中也把他拖了起来,恶狠狠地对他说着:

      “要死就死远点, 别在我这边死,污染视线!”

        太宰治对着他无力的笑了一下, 中原中也提着他就进了大门找黑手党中的医生给他治伤。

————————————

      “这太过分了。”我紧盯着对面坐着的人,“您明知道他喜欢您,不仅要求他杀了您,还在他面前自杀。”

      我依旧不能理解这位被称为“自杀狂魔"的男人的脑回路,但是如果让我形容他们之间的感情,就像阴暗晦涩的水沟里面交缠着的玫瑰花,彼此之间的刺已经深深埋入对方的根茎内,再也拔不出来。

      “因为你不知道。 ”太宰先生说着,“世界上有一种胆小鬼,他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甚至被幸福所伤。这种胆小鬼,对于爱这种感情,是不会去贸然触碰的。”

————————————

      5.

      太宰治有邀请过中原中也和他一起离开,因为他已经明显的察觉到了森先生开始对他抱有的敌意,即使那个老头依旧是笑着的。

    

     当时的中原中也站在他自己家的楼下看着一脸认真的太宰治,然后明确的拒绝了他,他拒绝了让太宰治成为他生命的唯一。

      即使这个消息在当时确实给了太宰治很大的打击,但是他也只是静静地看着靠在柱子上抽烟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带着黑手套的手指之间夹着一根细长的白色香烟,转头看着太宰治的眼睛无所谓的说着:

      “你走吧, 不要再回来这里了。”

      太宰治没说话, 他看着面前的人抽了一口之后又蹙着眉头将烟扔在地上狠狠踩灭,转身准备离开。

      太宰治终于慌了,他扯过那个毫不犹豫转身就要离开的人的手臂,仗着自己的身高亲了上去,属于太宰治的熟悉的药味将中原中也整个人包裹着,他是想推开这个人的,但是看着太宰治好像快哭出来的样子,他还是放下子手,算了,中原中也闭上眼睛想着,自己总归还是爱着他的。

      中原中也渐渐迎合着太宰治的亲吻,两个人跌跌撞撞的从中原中也的家门口进到家里面,外套,衣服裤子落了一地。

      “中也不要离开我,求你了,求你了——”太宰治一边抱着中原中也在墙上顶进去,一边红着眼睛在他耳边带着哭腔祈求着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一直没说话,他只是看着太宰治,太可怜了,中原中也想着,明明是只是抛弃了一条狗而已,明明是你自己要离开的,明明是你先放弃的。

       太宰治只记得,那天晚上,中原中也看着他的眼睛里像盛满了满世界的星光,带着他所有的爱意和温柔,这是太宰治以后再也看不见的光景。

       太宰治醒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人了, 中原中也还是踏上了去往国外的飞机,太宰治伸手摸了摸另外一边的床铺,体温早就不在了,太宰治的只能摸到些许的凉意。

 

       “中也——我想吃蟹肉饭。 ”

       但是这次他再也不会听见那个橘红色头发的小矮子骂骂咧咧的声音和厨房里锅铲翻动的声音了,并且连带着以后的以后,直到他死去的那一刻。

         “今天,怎样死去好呢?”太宰治这样思考着。

——————————

     听到这里我竟然一时语塞,不知道是应该同情中原先生,还是应该同情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 知道中原先生对他的爱意,中原先生也知道太宰先生不可能会接受他的爱意,但是太宰先生又是爱着中原先生的,两个人就像一个无限循环的死结,等我发现我已经落泪的时候,对面的太宰先生已经先手递了纸巾过来。

       “哭了吗?“太宰先生问道。

       “嗯。”我抹子抹鼻子,说着自己的感受,“中原先生也太好了,他把他所有的东西,温柔,爱意全都给你了,他太傻了。”

        “他喜欢人的方式就和他的发色一样,燃烧自己的所有去喜欢一个人,他会将他所拥有的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全部给对方。”

       “这就是中原中也。 ”

——————————

6.

       太宰治来到武装侦探社之后,生活依旧没什么变化,该自杀的仍旧自杀,只是少了会有一个黑衣小矮子气急败坏的把他从死亡边线拉回来。他爱上了跳河自杀,越是澄清的水他越喜欢跳。

       平心而论太宰治是梦到过中原中也的,梦里他和中原中也面对面站着,他湛蓝色的眼睛像猫一样瞪大了气愤的看着他,问他为什么要离开。

       太宰治没有回答,他只觉得自己仿佛要溺死在中原中也蓝色的眼睛里面,如果可以,我也想在他的眼晴里溺死。

      虽然这只是梦境。

       太宰治从水里被捞起来的时候是夕阳西下的时候了,他看着蓝色橘色红色交映的水面,好像就能看见那个小矮子气急败坏的样子,真是美景,他这样想着,边转头看向了那个长着银色头发把他捞起来让他看见这个风景的少年,觉得自己或许也该再收一个徒弟了。

        分别之后的再一次见面很快就在太宰治的掌握下进行着,久别重逢的第一面,中原中也揍他的时候也没有留手,他一拳打上自己的腹部的时候太宰治差点以为自己今天就得交代在这里,但庆幸的是中原中也发现了太宰治越来越不经揍的情况,第二拳还是收了手。

        或许是因为实在太讨厌太宰治,中原中也一点都没发现自己已经踏进了太宰治的陷阱,最后被迫交代了人虎的消息——当然还有羞耻的八字步。

       几年的洗礼让他们两个好像忘记了曾经一起在黑手党的时光,仿佛今天站在这里的只是一对曾经相互厌恶的搭档而已。

       中原中也回到黑手党汇报了在国外的任务情况之后,在一路上的问好声中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几年没回来,这里的东西都没怎么变过,当他躺上沙发的时候发现了沙发明显的不平整,他好奇地挪开了沙发的垫子,发现下面放着那一本太宰治的《完全自杀手册》。

       “啧。 “中原中也将它拿出来,本来想扔进垃圾桶的,后来不知怎么的随手一甩, 甩到了茶几上面。

     中原中也侧躺着,眼睛盯着那本有些旧的书,耐不住好奇心还是拿了起来,刚打开的第一句话就是:

    『 我就知道我的小狗一定会打开看的。』

   

      中原中也额头上青筋暴起,有一瞬间准备把这本书直接丢进焚化炉或者碎纸机,但是他还是耐着性子往下翻,想看那个死青花鱼又想干嘛。

      整本书上都写满了太宰治所用过的自杀方法,从开始的割腕到后来毒药或者是跳楼,旁边还有注解,这种方法太痛苦,这种方法太恶心之类的。

      中原中也撑着下巴把这些琐碎的东西看完,最后一页空白上写着:

     『世界上有一 种胆小鬼。他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有时甚至被幸福所伤。这种胆小鬼,对于爱这种感情,是不会去贸然触碰的。』

       中原中也烦躁的盯着这句话看了很久,然后将这本书扔进了碎纸机。

——————————

  

     “中原先生肯定气死了。 ”我说着,“又气又不知道拿你怎么办。”

      “肯定, 我能想到他脸上的表情。”太宰先生笑着说着,随后又叹了口气,“他肯定不会看见最后一页的那句话,然后就会气急败坏的把这本书扔进碎纸机。”

      “什么话? ”

        “是‘我爱你’。 ”

         我震惊的抬头看着面前的男人,他耸耸肩无奈的说:

         “这可是我这辈子唯一的一次勇气。”

————————

         中原中也将书扔进去之后才感觉不对劲,那张白纸的反面好像还有字!

        他大步的往回跑,可惜的是那本书已经完全成了碎纸进入了垃圾篓。

        据部分黑手党回忆,那天中原中也先生拎着那袋碎纸回了办公室不知道在干什么。

      总之一周没有出来。

      一周后中原中也先生终于踏出了他的办公室,又重新将他拼好的书再放进了碎纸机。

       等属下进去交文件的时候整个办公室都是香烟的味道。

      太宰治一直都是个混蛋。中原中也想着。

——————————

 7.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纠缠两边的党派都看在眼里,到后来最大的反派被关进特殊监狱之后,两家甚至开玩笑的似的说出了联姻的说法,却被两个当事人一口否决。

         一个是说自己不能和蛞蝓住,这样自己聪明的脑袋会变小变傻的。

          一个 是说他怕他每天看见那条青花鱼就会忍不住想把他给剁了做菜吃。

          结果另一个就反唇相讥说果然这两年蛞蝓居然个子不长脑袋也不长。

           这一个就直接一脚把另外一个踹进墙里面,中岛敦开了虎形态才把另外一个从墙里面抠出来。

      这件事大家也就都当玩笑话过了, 当事人却放在了心上。

      中原中也喝了太多酒有点晕晕的,和自家首领打了声招呼就出去想走走醒醒神。

       太宰治看着那一抹橘红色头发的身影走出去之后自己也忍不住跟了上去,出去了之后又在心里狂扇自己耳光,让你犯贱跟出来!

      走在前面的中原中也像是没察觉到后面跟着人,走了一会停下来从口袋的烟盒里面拿了根烟点燃,太宰治像做贼似的跟在他后面不敢露头,结果被中原中也一声喊给吓破了胆子:

     “喂!混蛋青花鱼!看见你啦!”

      “干嘛!”太宰治从阴影里走出来,“小蛞蝓叫我有事么?”

       “喏。”中原中也将自己手上的烟盒伸出来,示意太宰治拿一根。

        太宰治觉得以蛞蝓的脑子也想不到给自己下毒之类的方法,爽快的拿了一根叼在嘴里,摸遍了自己全身上也没找到打火机,正准备开口找面前的小矮子要的时候,湿热的鼻息凑了上来,中原中也用自己的烟点燃了太宰治的烟。

        太宰治微微低头,就能看见中原中也因为喝了酒泛红的眼睛,红色和蓝色交映在一起活像拉扯他心脏让它快速跳动的妖精的眼睛。

         烟点燃了之后, 中原中也转头就准备离开,太宰治将自己口中的烟抽出来甩在一边,拉着中原中也的手,将他摁在了墙上。

          中原中也叼着烟挑衅的看着面前高大的男人,完全没有一个人被压着应该有的反应,那气势活像他才是把太宰治压在墙上的人。

         看太宰治太久没动作他也等烦了,抽出自己嘴里的烟,揪着太宰治的领子就亲了上去。

        说真的,中原中也离开之后,太宰治对于男女都没了兴趣,偶尔搭搭小手暧昧一下也只是习惯问题,这是中原中也回到横滨之后第一次的亲吻,太宰治的某个部位简直就是立竿见影,他看着比自己矮一截的人勾着一边的嘴角说出了一起回家的邀请, 果断的就答应了。

——————————

       “故事到这里似乎是一个完美的结局。“我说着,但是中原中也先生的死讯是整个横滨都知道的事,所以我抬头看着对面那个男人,等着他的故事结局。

      “真实的生活永远不可能像童话故事里一样,『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什么的,只是人们的幻想。”太宰先生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这样说着。

————————————

   8.

      又过了一年多左右,中原中也准备离开黑手党,森鸥外也就意思意思的给了他一个交接任务,只用出国去和意大利那边的进行工作上的交接就可以了,太宰治听了死命要跟着一起去,然后被中原中也打了一顿以后安静了下来,顺便还答应了中原中也给他定下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不准给首领添麻烦,不许跑去跳河之类的种种。

     到了要离开的日子,黑手党们就看着这两个人在机场卿卿我我,活像要被分开的鸳鸯。

   

    太宰治还在中原中也上飞机之后给他发了一条简讯:

     我等你回来做蟹肉饭吃(´ε` ʃƪ)❤

     结果没等到蟹肉饭却等到了中原中也的死讯和运回来的尸体。

    那天刚好是个雨天,侦探社的成员看着本来还在思春的太宰治,在接了个电话之后突然站起来,然后也没管外面在下雨,急匆匆的跑了出去。

      “太宰先生外面还在下雨!你没带伞!”中岛敦的呼喊,路上的行人被他撞了之后的暗骂声,横穿马路时候车辆的“滴滴”声,都传不进他的耳朵,他的脑子里只有森鸥外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的那一句:

       “太宰君你还记得很早以前‘羊’的那个小混混吗……由于我们的疏忽,中也君死了…我们…抱歉…”

        太宰治赶到黑手党本部的时候,停尸房外面坐着的哭泣的尾崎红叶仿佛印证他心中最坏的猜想。森鸥外打开门走出来准备安慰痛失弟子的尾崎红叶,迎面就看见了浑身湿透的太宰治,一瞬间他仿佛又看见了十五岁时候对什么都不在意的那个太宰治,那双眼睛里的死寂让人害怕。

     “他…在里面…”森鸥外说完就感觉一个带着水汽的阴影经过了自己,而他能做的,也只是轻轻把门关上。

     太宰治从没感觉这么冷过,从心脏处传来的冷意麻痹了四肢,他颤抖的手掀开了那层白布,看见了最熟悉的人之后终于失了全身的力气。

    他以一种可笑的姿势坐在地上,对着面前这具尸体静默了很久,最后他果断的抬起了自己冰冷的手,将自己的眼珠直接挖了下来。

————————————

我看着面前这个说着“自己挖了自己眼珠”脸色都不变一下的人,也不知道该为谁难过,太宰先生和我将这个故事说完,都没有说出“中原中也确实死了”这句话,他仍旧在拒绝这个现实,又或者说他将这个现实“封存”在看见了中原中也死亡的眼球中。

    于是我也顺着他的话问:
     “那中原先生现在在哪呢?”

     “这里。”太宰先生晃了晃他手上的钻戒,然后又指了指自己的心口,说,“还有这里。”

     “我和他约好了要一起死去,把他放在这两个地方,等到我死后他也就会随我一起下葬。”

     我一时之间竟然也找不到话题,而时间很快就到了傍晚,我起身请辞。

     出了门之后我看着跟我一起出来的管家,疑惑的问着:

     “管家不住在里面照顾太宰先生的起居吗?”

    “先生不让我去,他说会吵醒那个他最讨厌的人,那个人醒来之后一定会骂他是瞎子,还可能不要他。”管家摆摆手,说出了自己的理由。

     第二天太宰先生死去的消息就在横滨传开了,但是碍于两大势力的警告,居然也没有一家报社敢大肆宣扬这件事。

     后来我写了一本《青花鱼和小蛞蝓》的关于爱情的小说,里面的青花鱼总是喜欢对小蛞蝓在说完“讨厌你”之后说无数次的“我爱你”。

    也有读者问我为什么青花鱼要这样,我看着电脑上面的这个问题,想起来我交完稿之后路过那栋欧式别墅的时候,仿佛又能看见橘红色头发的青年对着旁边黑色头发的男人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但是微风带起艳红的山茶花飘过我的眼前,院子里面仿佛又什么都不存在。

     『那您还有什么遗憾的事吗?太宰先生?』

      『这辈子我都没对他说过我爱他,如果你写一本小说的话,一定要让里面的青花鱼对小蛞蝓说很多很多次‘我爱你’。』

        『嗯…一定要比我说‘讨厌你’的次数要多得多。』

    ——因为爱。

     我看着那个问题一字一句的敲下了我的回答。

——————————

故事到这里完结

爱这种东西真的是一千万个人里面一千万个哈姆雷特

但是不变的大概就只有

“我想在你身边。”

有人问我为什么中原中也在钻戒里

因为骨灰可以做成钻石

谢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楼寒云 | Powered by LOFTER